2016/06/27《傑克先生歐洲窮遊記》

從這張機票開始展開這趟未知的挑戰,Let's go for unknown adventure

 

一開始我在台灣旅行社買的機票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KHH)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來回機票中途在香港赤鱲角機場(HKG)

轉機,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後我自己在網路上購買Transavia航空飛往克羅埃西亞杜布尼克機場(DBV)搭機加轉機的時間超過一天的時間

 

 

 

  

歐洲國家有很多的廉價航空,最常聽到的像是Ryanair/Easyjet等等。有太多太多的廉價航空公司可以讓大家選擇,

我會大概先在[Skyscanner]搜尋一下自己所需要的廉價航空公司後稍微確定了哪幾家後再去背包客棧或是網路上爬文,

看一下網友們對他們的評價/行李規定後再去廉價航空的官方網站下訂機票。

  上網做功課這個部分真的很重要,要搞懂每家公司的遊戲規則才不會讓自己手忙腳亂驚慌失措

Skyscanner    

 

  

終於抵達了杜布尼克,賓掌聲鼓勵

來說ㄧ下簽證問題吧➔  自100年1月11日起,國人均可在36個申根國家/地區免申根簽證入境,

停留日數為任180天內總計不可多於90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普勒斯、克羅埃西亞四國的停留日數為180天內總計90天,

該四國停留日數則另外計算。

   重要 申根簽證規定及相關注意事項  必看

 

  

入境杜布尼克後最擔心的一定是[如何從機場前往市區],在這裡我整理出三個方式!

 

  1. 租車 (如果這趟旅程是以自駕的方式)
  2. 搭計程車(如果荷包夠厚的話)
  3. 搭巴士 (如果不是自駕也不是荷包夠厚的話)

That's right,我想你們應該猜到我會用什麼方式了吧!租車/搭計程車對一個人自助旅行很不划算所以我採用的是搭巴士

 

ATLAS]這家巴士會是我們的頭號首選。

 

票價為單程票一個人是40KUNA而來回票一個人則是70KUNA (2016/06/28當時票價)

下車車站時要特別注意a.Pile bus station b.Dubrovnik main station這兩站是一定會停的, 其他小站就得要特別留意一下。

而我很幸運的是Hostel離Dubrovnik Main Staion走路約5-10分鐘就可抵達,提醒一下先搞清楚住宿地點離哪邊比較方便這樣可以減省很多時間!

★★★ ATLAS機場巴士時刻表 ★★★

 

  

Hostel Petra Marina

地址:Obala Stjepana Radića 25, 20000, Dubrovnik

電話:+385912195834

 

地點  

位於杜布尼克Lapad區距離有名的觀光景點老城區搭公車約莫花15-20分鐘。

環境設施 

 

  1. 有屬於自己的locker,不過出國前最好要攜帶一個小小的鎖頭。
  2. 浴室空間不大,是在我能接受範圍內。
  3. 有冰箱和一些簡易的廚房用具可供旅客使用。
  4. 每間房間都有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小陽台。
  5. 房間數量不多,有男女混合也有專屬女生房間。
  6. Wifi,穩定。

 

實際度 

時間拜訪住過後覺得與網路上的照片約有86%符合。

 

價格 

當時在旅遊旺季去大約一個晚上台幣七百初。

Booking.com 立刻搜尋房價

 

 

● 左上,牆壁上手繪世界地圖可以讓旅客在自己的國家上簽名留念。

● 左下,這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櫃檯是櫃檯是櫃檯。

● 右上,一個小小的公共空間可以看到海。

● 右下,我的八人男女混合房間。我最喜歡booking下層的床舖,方便又不用爬上爬下的。

 

  

照片來源於 Hostel Petra Marina臉書,會訂這間青年旅館完全是被這張照片燒到超喜歡這個view起床後打開窗戶就可以一眼看到亞得里亞海,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Taverna Otto 

(之後會在補一篇關於這家餐廳的評價)

基本上我第一天並不會安排行程,通常是抵達住宿後會先到附近走一走熟悉一下環境或是跟其他旅客聊天從中吸收更多的旅遊小撇步。再來就是會安排一家不錯的道地餐廳好好的休息享受順便調整旅遊的節奏。Taverna Otto 我是在TripAdvisor上面找到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TripAdvisor看一下大家的評價

 

  

走出去hostel外面就可以看到超多船,有些是觀光船帶你遊杜布尼克有些船是餐廳

 

  

 

 

第一天的遊記差不多要到這裡結束啦,沒有過多的行程只有不間斷的搭飛機轉機/找巴士/找Hostel,光是回想起來真的好佩服我自己,我想這也是種不一樣的經驗吧

 

 

 

《傑克歐洲窮遊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J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